冬城

  这股温暖的洪流又在这寒冷之中重把我带进这寒冬的止日了。
  用古旧的蜡烛封住的世界,我搓搓手,在街道的喧嚣中止住脚步。
  某种意义上来说,你会来。但我决绝地,决绝地知道,你绝无可能出现在这个城市,没有你的城市。
  不,处处都是你,记忆的洪流永无止息。
  而这是藉由人类的温暖筑成的被冬日的阳光浸润的街道,那由令人昏睡的幸福构建的静谧的城市,我近乎昏睡在子宫的脸也近乎在这片笑容中幻出来了。
  主,我一心向你。
  然而我决绝不能,决绝不能在这清蓝的天映着的结着些微雪花的三角枫,那肥厚的伯利恒之星,那在冰原上青着的卷柏里迷醉。
  那是我今生所欲中最高的,最可碰触的结界了。
  然而在这片结界中,正四方晶的美丽中,并没有你。
  我知道我这一生在寂寥中要永远的失去你了。
  可是我当在梦境中了却我的残生?我要看着自己一点点忘却你的容颜?
  是的。最终我并不能面对你,在这片死城中。
  雪松在风中摇曳,海石竹和野罂粟。
  我捧着他们,走入隧道中。
  我知道那能见到你,以死亡的名义。 
  曾几何时我几乎幻出你,但我要活着。
  在这个没有你的世界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A False Glimmer

过气的苏苏在现代世界

On Democratic Decision-making and My Journalism Dream